部落格寫作新利器 - Windows Live Writer

微軟也出部落格寫作工具啦~ 一開始根本沒聽說會出這個玩意,之前都無任何消息,就這樣蹦出來!用這個有什麼好處呢?  不用怕瀏覽器當掉!! 當掉!! 還有居然可以改發文時間(還真的可以改) ,這樣寫Spaces又增加一種方法囉,雖然還是英文測試版,不過有興趣的就看看有什麼功能吧~本篇就是使用Windows Live Writer 寫成發佈的。

 

  1. 所見即所得的部落格寫作介面(這是一個講究直觀又方便的軟體所必要的吧)
  2. 貼上圖片功能增強(Insert Picture) 
    a.可以直接把電腦的圖放上去,在發佈的時候會自動把圖上傳到你的分享空間相簿的Blog Images裡,省下上傳再重新貼圖的時間。
    b.圖片、照片可以直接增加邊框(目前僅3種),套用效果(像黑白相片、色相調整、模糊等)之後直接按Publish發布就行了。
  3. 貼上地圖功能(Insert Map) - 這個功能越來越流行了,例如在台灣,無名小站就可以直接貼上UrMap(地圖網站)功能(見範例),在Windows Live Writer的作法是變成圖片貼上部落格,然後圖片連結直接連上Windows Live Local(地圖網站) ,不過台灣的地圖解析度與語言要盡量改進就是了^^|||
  4. 對其他網站的部落格支援 - 如Blogger.com 等 並且支援 RSD (Really Simple Discoverability)、 Metaweblog API、和 Movable Type API 系統的部落格。
  5. 自行開發Windows Live Writer的新功能- 使用Windows Live Writer SDK工具

相關網站:
Windows Live Writer 開發網誌
http://windowslivewriter.spaces.live.com/
Windows Live Writer社群
http://groups.msn.com/windowslivewriter

下载:Windows Live Writer (4.7MB)
系統需求:WinXP且需安裝.NET Framework 2.0套件 (22.4MB)

貼上地圖功能範例:


太空針塔 - 西雅圖

如何更改發文時間?
Ans:
1.按下選項
2.勾選Date/Time選項,並選時間,再重新按Publish發佈文章即可。
 
3.更改發文時間之後,就可以隨意更改文章顯示的"順序"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o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